当前位置: 首页行业动态协会动态正文

发扬红色精神 传承红色基因 ——湖北省城市规划协会党支部开展“牢记初心 学史力行”党史学习教育主题活动

2021-06-11 15:42:20 |  湖北省城市规划协会 |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发扬红色精神,传承红色基因,落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相关要求,6月10日,湖北省城市规划协会党支部开展了“牢记初心  学史力行”党史学习教育主题活动,走进武昌红巷,追寻百年党史。



大家实地参观了武昌农民运动讲习所旧址纪念馆、毛泽东旧居纪念馆等红色教育基地,亲身感受到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史。



从武昌中华路转进都府堤,向前走不远,在红巷13号有一座修葺精致的院落,这里就是武昌农民运动讲习所旧址纪念馆。走进纪念馆,参观学习的人员络绎不绝,我们瞬间感受到浓厚的党史学习氛围。大家认真参观了常委办公室、教务处、大教室、膳堂、学员寝室等旧址和历史陈列馆,通过观看农讲所留存的旧物、旧书,我们了解到农讲所的创办背景以及党员先辈在革命斗争做出的艰苦卓绝的努力,深刻的体会到农讲所师生为新中国的诞生做出的不朽贡献。


沿着都府堤往前走,我们来到一栋晚清民居式建筑,这里就是毛泽东旧居纪念馆。这是毛泽东1927年上半年在武汉从事革命活动时居住的地方,是毛泽东、杨开慧及毛岸英、毛岸青、毛岸龙一家人最后团聚的地方,也是1927年5月前中共中央农民运动委员会所在地。距离农讲所约200米。在这里,毛泽东撰写了《湖南农民运动考察报告》,成为中国共产党领导农民运动的重要文献。蔡和森、彭湃、郭亮、夏明翰、毛泽民、毛泽覃、罗哲等共产党人也都先后在这里居住过。大家参观了旧居,感受到共产党员的伟大信念与不屈精神。



缅怀革命先烈,重温红色历史。本次党史学习教育主题活动,通过实地参观红色遗址,缅怀革命先烈,重温红色历史,进一步坚定了我们的理想信念、责任感和使命感,我们将牢记初心,学史力行,将红色精神运用到工作和生活中,以良好风貌和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