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行业动态协会动态正文

解孝成秘书长参加省级行业协会党组织工作调研座谈会

2022-04-20 15:55:45 |  湖北省城市规划协会 | 

根据湖北省省级社会组织综合党委年度工作安排,为深入了解掌握省级社会组织党建工作情况,414日上午,省级社会组织综合党委调研组召开省级协会党组织工作调研座谈会。省委直属机关工委副书记张建文出席座谈会并讲话,省委直属机关工委协会商会党建工作处处长刘志强主持座谈会,工作处四级调研员乔岚同行参加;湖北省城市规划协会党支部等8家协会党支部书记及党务工作者参加了此次调研座谈会。

调研组一行先后查看了各协会党员活动室、办公场所和党建活动台帐等,并就党建阵地、档案材料等和大家进行了深入交流,详细了解了当前基层党建工作开展情况。

会上,解孝成秘书长围绕协会基本情况、功能型党支部党建工作开展情况以及相关意见建议三个方面进行了交流发言。他认为,社会组织党建工作不是可有可无的,而是社会组织的发展灵魂、前进方向和道路指引。今后,在湖北省省级社会组织综合党委的领导下,社会组织要强化政治引领,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确保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决策部署贯彻落实。

      张建文对协会服务会员、服务行业、服务政府所做的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并充分肯定了协会以党建促发展而开展的一系列党建活动,特别是各协会在疫情期间踊跃投身社会公益活动,为社会做出了积极贡献。他强调,社会组织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加强社会组织党的建设的重要意义,把社会组织党建工作作为本单位党的建设总体布局的重要组成部分;各协会党支部要加强规范化、标准化建设,严格按照党章要求,结合协会实际工作规范开展支部活动。他希望各协会继续努力,积极争创省级社会组织示范型党支部,争做全省社会组织党建工作的“排头兵”!

      通过此次调研座谈会,对协会党建工作指明了方向,协会党支部将加强规范化、标准化建设,开展有行业特色的党建活动,扎实推进党建工作,确保党建工作取得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