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行业动态协会动态正文

湖北省城市规划协会召开襄阳市规划行业调研座谈会

2022-04-28 17:05:35 |  湖北省城市规划协会 | 


2022年426日,湖北省城市规划协会召开襄阳市规划行业调研座谈会。会议由省规划协会副会长、襄阳市城市规划设计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执行董事、总经理雷锦洪主持,襄阳市科协、襄阳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编制科、襄阳市规划学会及襄阳市规划设计单位代表参加会议。

襄阳市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刘黎明出席会议并致辞,他首先对省规划协会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他表示,襄阳市规划学会作为襄阳市科协优秀会员单位之一,将时刻关注着学会的改革与发展,他希望今后省市级协会在人员管理、专业知识讲座、科学知识传播等方面进一步加强合作,建立健全培训机制,更好地服务会员,促进行业发展。

省规划协会秘书长解孝成对协会近期工作情况及协会下一步工作计划进行了介绍,他表示协会此行的目的是为了更深层次的了解规划设计行业的发展动态,在此基础上,针对性地提供行业发展相关对策与参考建议,更好地搭建会员单位的行业交流平台。

会上,与会单位代表各抒己见,大家围绕本单位的发展现状与需求、新形势下规划设计单位在人才短板、资质困扰、技术挑战和改革方向等方面的发展困惑、对行业平台建设的意见建议等方面进行了充分的沟通交流,共同探讨了国土空间规划体系下规划设计行业的改革趋势和发展方向。

省规划协会会长胡曙海听取了各参会代表的发言后就讨论的焦点问题做出讲话。他强调,省协会作为省级社会组织、“会员之家”,始终以服务会员、服务行业、服务社会为宗旨,应充分发挥协会的桥梁纽带作用,全面、深入了解规划设计单位改革发展情况和诉求建议,积极向政府相关部门做好反映。协会将在摸清省内规划设计单位的发展难题和诉求的基础上,用实际行动帮助会员单位解决在实际经营过程中遇到的各种困难,加强对会员单位的宣传和推介,组织开展专业技术交流活动,让会员单位感受到“家”的温暖,进一步推动与会员单位之间的联系与合作,助推全省规划行业健康可持续发展。

会后,在协会副会长雷锦洪的带领下实地参观了襄阳市规划展览馆和襄水岸线修复生态提升等项目。

本次座谈会旨在了解我省规划设计行业的发展动态,围绕实现规划行业高质量发展提出建议和意见。协会希望通过调研、论坛研讨等方式了解行业需求、为行业出谋划策,更好地为政府、为社会、为行业提供创新服务和专业服务。